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Sorry, artists

2006/12/7 上午 12:13:46

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展出我的第一幅西畫作品!
過去三個月,我參加教會的西畫班,本意是為了服務社區,
結果我不但對畫畫產生興趣,也讓我對畫家、藝術家有新的一番體認。
一直以來,我認為藝術家個個情感豐富,
以致往往過著「不理性」的生活形態,
似乎感性才是他們的代名詞。
及至自己學畫,從觀察光影、色彩,到如何在平面的紙張上構圖,再把眼睛所見的、心中所感動的,化成具象的作品,
其實是需要左腦與右腦相互合作,才能完成的。
記得剛開始上課,有時我因為太累而眼睛發直,
呈現呆滯狀態,那實在是腦部一片缺氧、無法運作的感覺。
然而,學畫改變了我對藝術家的看法,
畫畫的過程其實需要運用「理性」的分析,
才能把抽象的「感覺」畫成一幅令人感動的作品。
在此,謹對所有的藝術家說聲:
「Sorry!一直以來,我誤會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