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一個下午,體驗為母的大愛與辛勞

2007/7/28 上午 12:36:16
 上週四是我第一次到騎馬場。
帶我去的是一位有特殊孩子的媽媽。
她為了照顧這個孩子,
每天奔走各地,上許多的治療課程,
希望她的孩子能成長得好,
得到最佳照顧。
騎馬課便是其中一項。
那天下午三點半,
陽光仍然發出三十七度的高溫,
這位媽媽先帶我到幼稚園去接孩子,
與老師簡單談了一下孩子最近的情況,
便駕車前往馬場。
剛開始孩子還算安靜地在車上看書、聽巧連智,
後來要求吃點心而顯得不安,
不時地擁向前座,影響母親開車。
接近騎馬場,這位媽媽先找個陰涼的樹下,
將早已準備好的晚餐拿出來
耐心地餵飽孩子。
一路下來,已經過了兩個鐘頭,
終於來到騎馬場等候上課。
或許孩子經過一天的奔波已經累了,
他顯得更加不安、不耐等待的時光。
好不容易上了馬背,
一位教練牽著馬在前頭帶領,
媽媽和另一位志工在兩旁扶著孩子,
五歲的孩童在馬背上要作一些動作,
諸如高跪、趴臥等,
以期達到治療的效果。
走完30分鐘後,課程結束,
媽媽已經汗如雨下。
當我們回到家中,已是晚間七點半了。
從頭至尾只在一旁觀看的我,
回家以後竟也感到格外疲累。
我深深體會到這位媽媽用心良苦,
她所承擔的以及所付的代價,
並非我能完全了解。
特以此文章來向這位母親致敬,
更願天上的父神祝福他們母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