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波斯菜

2006/7/25 下午 01:07:36
    昨天意外品嚐到波斯美食。我的朋友將舉辦一場與阿拉伯有關的聚會,我不過是去加油打氣。結果她帶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到伊朗餐廳飽食一頓,讓我大開眼界。我這才知道,原來伊朗就是古代的波斯帝國。
    這家餐廳很有意思,除了老闆一家和一位廚師來自伊朗,另外還有兩位廚師來自土耳其和巴基斯坦,領班是緬甸人,服務生則是道地的台灣人。我們四個老饕則分別有遊歷各國的經驗,正午的兩小時,這兒儼然小小聯合國。
    「杜個優格飲料」,鹹鹹的口味,配上薄荷和冰塊的清涼,竟是消暑聖品。若你不是優格的愛好者,建議你先小口品嚐。伊朗式餅皮夾上烤羊肉或牛肉,真是好吃。特殊的番紅花飯,可不是紅色的呦,配上燉肉,保證你喜歡。
    沒想到在我平淡的日子裡,有這樣出人意外的祝福,不但朋友情誼交流,也享受人間美味。除了感謝上帝,真不知還能如何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