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異象

2006/7/18 上午 10:18:03
    自我接觸基督至今,已經將近廿年,很多辭彙就這樣自然而出,以致忽略了人們有可能感到陌生。在此特別向諸位朋友致歉。
    就拿我的部落格標題中的「異象」來說吧。「異象」的英文是「Vision」,也是現在社會上常用的「願景」。但其實我更喜歡「異象」這個詞。因為在聖經中的「異象」有兩種含意。一是指人看見了特殊的、超自然的景象,能引導人轉向上帝;一是指人從上帝那裡得到特殊的眼光,領受到特殊的方向,而致力於那一個目標。
    我很喜歡一首愛爾蘭風的古老聖詩「成為我異象」,歌詞如下:
 
懇求心中王成為我異象,萬事無所慕,惟主是希望!
願你居首位,日夜導思想,工作或睡覺,慈容作我光。
 
Be Thou my vision, O Lord of my heart Naught be all else to me, save that Thou art
Thou, my best thought, by day or by night Waking or sleeping, Thy presence my l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