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open my mail

2009/6/9 下午 05:41:57
由於家裡的空間正重新規畫,
我開始整理我的物品。
其中一項是我多年來收藏的信件。
在沒有Email的年代,
收信是一件快樂的事,
收藏與家人、朋友往來的信件
是一種記錄生命歷程的方式。
昨天,我把這些塵封以久的信件拿出來,
攤開、略讀、分類。
許多記憶回到我的腦海,
家人的、教會的朋友、大學同學的、
高中同學的、甚至是國中同學…
還有短宣旅途中遇見的大小朋友,不同國籍的朋友;(但有趣的是,其中有少數的人名和事件,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也很詫異,其中有些失聯很久的朋友,
當年與我的互動竟是那麼頻繁。
我讀一讀信件的內容時,
讓我「有距離」地再次認識對方,
對於記憶中的友人,現在有了新的見解。
我也想起自己做錯了不少事、傷害了對方。
那些我早已忘記的事,
在整理得過程中,一一拼湊起來,
讓我再度反省一番,
或許我該和對方聯繫一下。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家人的來信。
那年我接受了基督,
由於自己缺乏智慧,
當我向家人表明信仰時的不當用語和態度,
引起我家姊姊、弟弟輪流寫信「勸誡」我。
當年我深感壓力沉重,
我的內心世界便不再容易與他們分享。
在信仰的路上,我也一度跌跌撞撞。
現在回想,我能走到如今,
仍時時感受到神同在的喜樂與平安,
實在是祂奇妙的恩典。
如今對於他們當年讓我滿有壓力的「勸誡」,也早已釋懷。
畢竟,他們是愛我的,而且我也深知道這些年來我們都改變了不少,
不再為信仰不同而使彼此的關係產生強烈的張力。
不過,我仍深切祈求,
有朝一日,他們能接受這位愛我們的主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