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什麼是愛?

2007/11/23 下午 11:11:02
近日母親在家中客廳滑倒了,
大夥兒又一陣忙亂。
照顧母親的過程中,
我看到平時粗聲粗氣的爸爸,
展現細膩關愛的一面。
 
父母的婚姻是傳統的、典型的。
多年來,做兒女的我,
只見母親經常忍受父親的壞脾氣,
母親也常抓住過往的不愉快,
對父親加以挑剔和批評。
曾經我認為他們四十多年的婚姻關係,
並沒有使彼此更了解對方,
還是常處於「有溝沒有通」的景況中。
 
然而,特別的是,
每一次媽媽生病,
父親對她的愛就在日常的生活中顯露無遺。
平日,我絕不會把「細膩、關愛、呵護」這樣的字眼和父親的特質連在一起。
現在,他溫柔地遞上一杯水,或是一碗飯;
伺候她穿衣、起身;
我看見的是,父親對母親的愛,
不在於言語,而在於有需要時的實際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