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手工藝與我

2006/11/14 下午 05:38:38
    有段日子,為了舒解工作上的壓力,我常拿起十字繡來繡。一開工便停不下來,經常做到半夜兩三點。
 
    那段時光裡,我一邊專注地數格子(否則會繡錯),一邊整理一天過後塞滿我頭腦的思緒。總是能在動手做的同時,讓我對白天的事務有新的領悟。每個人舒緩壓力的方式不同,而我意外地發現自己適合做手工藝。
 
    小時候的我很沒自信,總覺得自己讀書的天分比不上聰明的大姊,美勞和運動方面又比不上手巧、有活力的二姊。一直到年歲已長,只要一想到要拿起筆來畫圖,都是一件令我害怕的事。然而那段繡十字繡或做手工藝的時光,對我來說,除了整理我的思緒之外,也讓我暫時回到童年,尋回了自信心。
 
我內在的孩童因此被滿足了,
不是刻意地尋找諮商輔導,
或是用積極思考來自我催眠,
而是上帝主動藉著每一樣事物治癒了我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