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我與孩童

2006/8/2 下午 11:03:16
    或許因為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雜貨店裡度過的,對於孩童的世界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愫。我喜歡陪伴他們,去發現他們童稚、天真,又不受拘束的思考模式。與他們在一起時,彷彿一切壓抑在心深處的天真和創造力都被彌補回來了。我斷斷續續陪伴過外甥女和外甥、兩個姪子,及我朋友的孩子。後來,我覺得自己身為姑姑 / 阿姨,不能只是成天陪他們玩,也得「教導」他們行走正確的路。但是,我有時又會懷疑自己是否太過嚴格。
    上週末,與我的朋友一家五口,走了動物園、上貓空、逛淡水,吃孔雀蛤,走得我雙腳好累(太久沒運動了)。從三個孩子依依不捨的表情看來,我應該是帶給他們正面的回憶。(雖然沿路我仍不忘「教導」他們。想想,我還真是個「教師型」的人。)只希望在這些有限的相處時光中,我帶給他們的是光明與愛,並不加上壓力與抑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