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蛻變

2006/9/4 上午 11:44:27
    當毛毛蟲要變成蝴蝶時,牠將自己包裹起來,掛在樹枝或葉子上,靜止不動,蛹的顏色往往與周圍的環境一樣,使你的肉眼不易察覺牠的存在。蛹羽化成蝶的時間不一,有時候受氣溫的影響,一兩週到幾個月都有可能。牠就在那兒等候著,等候改變的一刻來到,牠雖不知自己會羽化成什麼顏色,什麼形狀,甚至不知道自己將要飛翔,但牠默默地等候著。
    此刻的我,感到自己彷彿是一個等待羽化的蛹,正靜靜地等候一個全新又未知的將來。
 
 「等候」不是這個世代的潮流,我在這等候的靜默中也顯得突兀和古怪。
 
    雖然我好像蛹一般,不知自己會變成什麼,有時甚至懷疑會不會有未來,但是在我內裡逐漸產生一股力量,似乎就要突出層層的包裹。我深深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力量,正如造物主早已把化蝶的能力放在蛹的生命中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