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夢想

2006/7/18 上午 11:27:52
    我經常作夢,往往使我起床後感到疲憊,總要經過一翻掙扎,才真的清醒。
    現實生活中,我也是個愛作夢的人。中學時候,就常想要環遊世界。但是那時可能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總是幻想著一個人站在大漠中,風冷冷地吹,享受著所謂淒美的感覺。
    環遊世界的夢想,是在信主之後慢慢實現,而且是以我想像不到的方式。我的書桌上方,掛著一張世界地圖,上面標記著我曾經走過的國家,竟有十三面旗子。每一次的旅行,和不同的人出發,接觸不同的民族文化,感受上帝創造世界的奧妙與慈愛。
 
「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
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們尋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
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聖經使徒行傳十七章26-28節)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節經文,也是我在旅行中深刻的體認。有時我的耳中回響著高棉語的歌曲;有時我會哼起一首印度的詩歌;常常覺得自己的身上流著多國多民的血。
    每到一個地方,就容易愛上那裡,是我最大的問題。最後還是選擇我的故鄉台北落腳,期待下一次再與上帝一起旅行的日子,這就是我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