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2010/2/18 下午 11:01:51
在這種濕冷的春節期間,
最佳的活動就是窩在家中看書與看電影,
今天與家人看了一部法國片《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其中講的是兩代之間、傳統與現代思維的距離與衝擊,
主角在追求自我實現與原生家庭的過往與期待中,
終於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這過程有時是艱辛的,但也不乏有樂趣的時光,
最後是喜劇收場,我想這是大家都喜歡看的電影。
 
從小一直到我畢業後工作的第三年,
家中一直經營雜貨店生意。
我與父母之間也有類似電影中的兩代情結,
所以今天我們兄弟姊妹一起看這部電影時,
都很能感同身受。
如今日子遠去,父母漸漸年長,
以往的衝突似乎不再纏繞大家。
我想,除了時間帶給我們的醫治之外,
每個人或多或少也在生命中實現了自我,
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出路,
所以饒恕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這就是一家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