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奶爸

2009/4/30 下午 09:48:48
自從小妹去年結婚後,
家裡剩下我和大姊與爸媽同住,
現今社會多數人晚婚,
讓他們老人家現在才感受到空巢期的來到。
爸媽的焦點開始放在照顧我們兩姊妹的身上,
到我這樣的年紀,
還可以享受媽媽煮的菜、爹爹倒垃圾的照顧,
實在是太幸福了。
有一天用餐時,爸還為我盛湯,
他還一邊笑著說:「我是奶爸!」
我也開心地笑了。
從小到大,在我的記憶裡,
爸爸都是忙碌而嚴肅的,
我很難想起他的笑臉,
總是緊繃著臉,趕場上班、送貨(他兼兩份工作)。
我和他之間只有恐懼、害怕,有時是憤怒,
很少有輕鬆詼諧的時刻。
這些年來,他們有了孫子、外孫,
他開始變得慈祥,似乎不再令我感到害怕。
而我搬回家住的這三年多,
開始去了解他,嚐試與他相處,
而不再怒氣相向。
我也常常為他、為我禱告,
求神幫助我們的關係是和諧的。
沒想到今日能與他有這樣幽默的對話,
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