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

2007/4/24 下午 11:54:54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
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
而且歡呼‧‧‧
那時‧‧‧在曠野必有水發出,
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發光的沙要變為水池,
乾旱之地要變為泉源。
~出自聖經以賽亞書三十五章
 
聖經常提到曠野和沙漠,
在我去以色列之前,
並不能體會這段聖經,只是似懂非懂。
幾年前,我的生命正像走在曠野裡,
孤單的感覺長期籠罩著我,
即使有許多朋友在我的周圍。
那時的我,還未看過真正的曠野,
未曾體驗真正的乾旱。
但那時上帝帶領我讀到這段聖經,
我十分感動,
因為我似乎看到了一絲絲的盼望。
 
最近,教會讀經進度又到了這一段,
讓我好感動。
因為我走過了曠野,
不只是我的生命經歷,
也是我的旅行經驗。
現在的我,
正要品嚐「樂上加樂,而且歡呼」的滋味。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對以色列的曠野
仍念念不忘的原因。
因為在那裡,
有著上帝陪我走過的深刻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