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學習新的語言

2006/8/16 上午 12:39:58
    我曾經對學語言非常害怕,多半是因為在聯考壓力下所產生的恐懼。後來上帝帶領我和一群外國人工作多年,面對多國文化的工作環境,讓我漸漸不害怕,甚至還挺喜歡學新的語言。
    在學語言的過程中,其實是可以抓住那個民族的某些文化特色。我曾去上過五堂希臘文,我的老師經常語帶自豪地說,今日的西方文明都是由希臘文化開始的,以及許多英文字的字源都是希臘文,然後一一舉證。他的頭總是習慣性地揚著四十五度角,令人難忘。
    今天下午學會了一首阿拉伯詩歌,歌詞述說我們的上帝真是偉大,在祂的慈愛中顯出祂的偉大,祂賜給人自由、平安,和醫治。學會了之後,那旋律便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久久不去。
    現在的我,夢想有一天,可以用第三語言(英語以外)和另外一國(族)的人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