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我的閱讀─是嚴肅的

2008/3/15 下午 09:58:10
一九八O年代,我還是個不知愁滋味的學生,
從沒有想過在地球表面的另一方,
正在發生悲慘的故事。
近日,我讀了一本與伊朗有關的故事
──《德黑蘭的囚徒》
一個16歲的高中女生,
只為了要求老師正常上數學課,
別在課堂上一味地宣導政治和伊斯蘭教義,
就被抓入獄、被凌辱、差點被處死;
後來,被迫改信伊斯蘭教;
被逼嫁給衛兵。
最後無罪釋放,
將深埋在心中的痛苦
化為一筆一畫,
為得是要說出她的心聲──
「人類應該要懂得承認錯誤,
並從中記取教訓。」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
從真實的故事裡,
我認識到伊斯蘭、伊朗些微的過去,
這些都是我日常生活中難以想像的世界。
 
每個人的興趣都很不同,
近年我對中東及阿拉伯世界產生濃厚的興趣。
因為我想試著從不同的文化、歷史中,
去傾聽少數人的心聲;
並且試著把我所聽聞的事情和民族化為祈禱,
願上帝愛世人的真理能傳遞至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