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上帝喜悅你的一點點回應

2008/11/18 下午 09:13:36
一天,我去探訪組員的父母,
父親因酒精中毒而行動不便、記憶力減退,
常處於發呆的狀態。
然而,那天探訪完我很開心地回家,
主要是因為我感受到上帝的愛‧‧‧
 
探望他們家的過程沒有什麼特別的,
問候他們,陪他們聊天。
後來這位爸爸不斷地翻看著照片,
那些是他女兒和外孫的照片。
藉著這些照片,
他才不會忘記女兒已經出嫁、
有兩個孩子的事。
看著這位爸爸不斷翻動照片的樣子,
媽媽也開心起來。
我要離開之前,
我要求這位爸爸禱告,
他回應我說:好,但是不會。
所以我又再一次,一句一句地帶著他禱告。
禱告完,他的太太開心地說:
「他想起來了,他想起來了。」
(她的意思是:上回我帶這位爸爸禱告的事,他現在想起來了。)
他的小女兒在一旁開心地為爸爸拍手,
之前很抗拒禱告的媽媽笑開了,
而這位爸爸默默地,似乎也很滿足‧‧‧
這件事讓我有了以下的感動:
上帝很愛我們,非常非常地愛我們,
祂一直努力要讓我們知道祂的愛,
然而我們多數的時候是沒什麼知覺和反應的。
但是上帝並沒有放棄,
繼續用各樣的方式,想讓我們知道‧‧‧
直到有一天,我們有了一點反應,
可能只是向祂發出一句簡單的禱告;
可能是在別人的催促下被動地回應上帝;
也可能像約伯或舊約聖經中的一些人物,
對上帝發出抗議、憤怒、爭辯的禱告;
不論我們是發出哪一種回應,
上帝都好高興、好高興,
因為我們終於有反應了:
上帝是那麼樣地愛我們,
所以我們有的一點點反應,祂都很喜悅呢!
就像那天在組員家所發生的事,
因著愛,這位爸爸的一點點回應,
就足以讓他的太太、他的女兒們,以及我都很開心,而且開心很久。
我想說的是,這就是禱告中我們與上帝的關係。
他女兒還對我說,要不斷地給爸爸看照片,他才會記得一些事。
這不正如上帝不斷地用各樣方式提醒我們,
我們才會想到要回應祂嗎?
上帝非常非常愛我們,祂為著我們而喜悅;
為著我們對祂的一點點回應而高興(而且高興很久呢),
所以祂不會輕易地放棄我們或我們未信主的家人、朋友。
就像我們也不會輕易地放棄我們所愛的人。
(當然,如果我們沒有持續的愛,我們是很快而且容易放棄的啦!)
這是我的一點分享,願你今天特別感受到上帝的愛!
記得,不論你有沒有感覺,上帝都愛著你。
正如不論這位爸爸記不記得,他的家人都愛著他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