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你的愛如此深切.....

2009/8/1 下午 04:56:34
對於我們所討厭的人事物,
我們往往避之為恐不及,
根本不想要與「它」有任何的關聯,
就連靠「它」近一點點,我們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舉例來說,
自小我家沒有人抽菸,
我對菸味十分敏感,
只要一聞到,就很不舒服。
偶爾我還會發揮我的正義感,
去對那些在公眾場合抽菸的人「曉以大義」。
又,如果我們是很愛乾淨的人,
叫我們到一些滿是垃圾的街道行走,
一定是一件極痛苦的事。

這一週在一場聚會裡,
我被上帝的愛所淹沒,
我無法形容我的感恩與激動。
我的心思意念和情緒深深地被
「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世間,
與罪人和稅吏同坐席」而感動著。
我思想著:
榮耀、尊貴的上帝,
擁有一切權能的上帝,
多麼聖潔;多麼可敬可畏;
竟成為人的樣式,
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不但如此,祂還擁抱稅吏、接納罪人;
與他們同吃同住同行,給他們愛與接納。
聖潔與不潔原是不能相容的,也是不能匹配的,
但耶穌竟做到了,而且做的那麼自然,
好像祂本來就與這些一夥的。
(所以耶穌才會被法利賽人控告。)

那一天,我思緒澎湃,不能止息地哭泣著,
我無法想像聖潔的耶穌是怎麼做到的。
即便你說,祂是上帝,祂無所不能,
然而,在耶穌的身上我看到:
清潔的耶穌靠近了髒污的我;
聖潔的上帝擁抱了我這個有罪的人。
更何況,祂不只是擁抱我,
還赦免了我一切的罪,
最後竟選擇住在我的心裡。

這樣深切、溫柔的愛超乎我心所想所求,
我知道我無以回報,
只願自己永遠倚靠祂的愛,
堅定行走在祂的道路上。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一章1~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