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肯定與鼓勵

2008/6/28 下午 05:22:09
前兩天把十三年前去德國自助旅行的影帶翻製成DVD。我們一邊放映欣賞,母親一邊稱讚我拍攝得不錯,很肯定我的技術,直說:「沒學過攝影的我竟可以拍得這麼好。」(我聽了當然很高興,因為向來母親是不太肯定、鼓勵我們的。)
 
那一年,我帶著父母飛往德國去探望在那兒工作的姊姊,順便來一趟自助旅行。
母親曾裝了人工關節,行動並不是很方便,
她卻很勇敢,跟著我們自助旅行。(或說是她節儉成性。)
每一天我們算準了公車、火車時刻表,搭車轉車、在月台間奔跑;
我們帶著午餐,以最節約的方式到達最遠的地方去遊玩。
萊茵河、多瑙河、新天鵝堡、黑森林、慕尼黑、柯隆大教堂、杜賓根、柏林,
充滿了許多趕著搭車、坐船、預備食物的回憶。
那一趟旅行很辛苦,回憶起來卻很開心。
我感謝神讓我可以陪伴父母,
在他們年老時,一同欣賞異國風景,享受生命的美好時刻。
唯一的遺憾是,我們的V8錄影機在途中被竊,也沒有在那兒嚐到有名的德國豬腳和啤酒;
幸好還有兩卷帶子在背包裡帶回來,讓我們今日可以有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