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埃及行(二)

2010/2/13 下午 11:57:45
雖然許多人對埃及的印象是髒亂、沙塵與不守信用,
不過我卻要來講講埃及人的互助精神。
在地鐵(或稱捷運)上,有空位時婦女們會互相告知;
沒座位時,抱著別人家的小孩共坐也是有的;
最妙的是,他們還會跟同車廂的陌生人要水喝,
而且幾乎不會遭到拒絕。
(當然我乘坐的是婦女專屬車廂,這裡只有婦女和孩子可以進來。)
我遇到的事算是最經典的...
有一天在車廂裡一位婦人看到我,
非常熱心地、努力地筆手畫腳,最後我終於明白
她是看到我的髮際線過高,想要推薦護髮水給我,讓我變得美美的。
(在埃及,婦女們可是很會保養自己的容貌。)
出了車站,我果真與朋友去尋找她所說的"極品"。
 
她們的和善和互助精神,讓我對埃及留下美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