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童年

曾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在還沒有河堤的年代,景美溪的沿岸是農家種菜、種果樹的地方,曾經跟著阿嬤採「鼠麴草(即刺殼草)」,回家做草仔粿。
那時沒有珍珠拔樂,只有澀澀的土拔樂,但經過樹下時總會聞到拔樂樹的香味。阿嬤教我們這些孩子學會認得很多果樹,芒果、蓮霧、龍眼,那時都只有酸酸的土芒果和青澀的土蓮霧。

美好的回憶都在河邊、田邊發生‧‧‧

大約在我小學二或三年級時,舅舅帶著我們一群孩子,從渡船頭(雖然當時已經不能渡船了,仍稱那地為渡船頭)這邊,涉水到對岸去。那時的河水沒有泥沙淤積,對一個孩子來說,那是很深的河水。

好刺激的冒險活動!

渡河的過程,我們赤腳踏入溪水,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緊張又刺激,小小的一顆心是興奮又砰砰地跳著。有時因河水太深,而我們個頭太小,舅舅便把我們一個一個輪流抱著涉水到中途島(那時河還很寬,中間有沙洲), 再一個一個運到對岸。成功達陣之後,再一個一個回到這岸。

驚險的冒險之旅完成了,也讓我學習到信任的課題(相信舅舅一定會把我們安全帶回岸上)~~於是抓著拖鞋,歡喜快樂上岸!

或許因為童年有過這樣的體驗活動,造就了我內在有一種喜歡冒險的精神,特別喜歡去做些沒有做過的事。成年以後, 上帝帶領我透過短宣遊歷了一些地方,有時冒險,有時平順,每一次都有上帝保守的奇妙經歷。每一次我也彷彿回到童年時那種與保護者(以前是長輩,現在是上帝)一同完成一趟奇幻之旅的心情一般。
PS照片因為淹過水,留下了右邊的泛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