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我怎麼輕忽了‧‧‧耶穌基督的名


      近日教會的讀經進度為使徒行傳。如大家所知的,使徒行傳又被稱為「聖靈行傳」,因為該卷書的記載充滿了聖靈的運行和聖靈的工作,聖靈引導初代教會的福音行動與使徒的腳蹤。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卷書,因為這裡面充滿了基督徒對神的熱愛與冒險的事蹟。

這一次再讀使徒行傳時,我卻注意到了「耶穌基督的名」不斷地出現在字裡行間‧‧‧
耶穌基督的名使一些無學問的小民,成了行神蹟、放膽傳耶穌福音的使者;
耶穌基督的名使美門口的瘸子得了醫治;
耶穌基督的名使三千人、五千人信主;
耶穌基督的名使一群平凡人翻轉了羅馬帝國‧‧‧


「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我自省:信主這麼些年,禱告時(或教人禱告時)總是會說「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這句話變得那麼自然,變得習慣,久了卻發現我的內心其實輕忽了「耶穌基督之名」的真正意義。有誰的名字會讓我們「如雷貫耳」;有誰的名會使人大有膽量,去對抗那些你無力抵擋的權勢,甚至把命都賠上;有誰的名字一宣告,病就好了;有誰的名字能撼動天地‧‧‧

所以,我(基督徒)要承認,我還不夠認識「奉耶穌基督的名」其背後帶有多大的權柄和能力、至高和尊榮。「奉耶穌基督的名」竟變成了我們的禱告結語,對於我們的信仰和生活沒有帶來多大的改變。耶穌付上那麼大的代價證明了祂的名至高無可比擬,我們待祂卻像可有可無的鄰居而已。
     這是個強調自我、個人主義的世代,我們對於權威、權柄的感受力愈來愈低,甚至有些厭惡,因為我們容易受到權威人物的傷害,而且他們也容易在某個時刻忽然變成眾矢之的,因為他們出了嚴重的差錯。所以我們不再信任權柄;我們也很少再因某某人的名字而敬畏幾分,聽從他說的話;很多時候,我們只相信自己,彷彿自己的名才算數。現代社會,已經少有某人的名字會帶給我們深遠的影響力或重大的意義。我們就連想像君主時代那種「王的名」代表至高無上之權柄,都很難想像,那是我們非常不熟悉的領域。
     我(基督徒)真需要神的憐憫啊!信主愈久,愈發現自己對祂的認識是何等不足與有限啊!除了悔改,但願下一回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時,我比上一回說的時候更敬畏祂幾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